白14

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孤独,在一座城市待个几天,便离开,随手拿着的是父亲留下来的贝斯。背着这把贝斯四处游走,兴致来了便把贝斯摘下,哼唱一些不成曲的调子,也会即兴创作着并不成熟的曲子,也许是天赋比较好的关系,在离开一座城市的时候,总能写出一首勉强像样的曲子,也不乏自己喜欢的‘精品’?


  旅行箱里只有最低需求的用品,其他都是帽子占了多数,也在不同的城市买了限定款的帽子,寄回家了许多,多到了上次与妈妈通话的时候,还被打趣说完全可以开一家帽子店了。


  “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妈妈我回家之后,要不就试着这样干吧!”


  “yurika如果真的打算做的话,妈妈也非常支持哦。不过啊,yurika,你打算什么时候停一停呢?”妈妈并没有催促的意思,自己很清楚,能这样任性的一个人出来旅游,妈妈肯定在担惊受怕,即便这样,她还是在支持着自己,从不说她的担忧。


  “妈妈,我也不知道呢。放心我过年的时候,一定会回家跟妈妈团聚的。”这样承诺着,无法给出真正能够回家驻足的时间,跟不负责任的人一样,没有过大的区别。


  “我收到了,yurika之前在镰仓给我寄来的明信片,还有帽子,这次的帽子也很可爱呢。”


  “是吧,我也觉得很可爱,妈妈寄回去的那顶是给您的,我这边还有一顶,母女同款哦。”


  “戴上了妈妈会跟yurika一样年轻吗?”


  “过年了我回家,一起出门肯定会被人说是姐妹的。”


  “哈哈哈哈,yurika还是这么会安慰妈妈。”


  “在我的眼里,妈妈年轻的不得了呢!”


  “yurika的信件里,还有几张照片,里面有一个女生的跟你拍了好几张,是新交的很好的朋友吗?”


  “是呢,那个孩子超可爱的~”


  “mo,yurika自己都是一个孩子呢,还称呼同龄人为孩子。”


  “哈哈哈,妈妈。aiai她可比我大了好几岁呢~虽然是这样,但她真的很可爱哦。”脑子里浮现出那个女生的样子,第一次见面的很时候,因为把身上的钱都差不多拿去付住宿费了,所以,当时背着贝斯,在镰仓的街头弹唱,说实话,镰仓的街头并不是那么好的赚钱地点,除开一些游客会偶尔停留下来,往琴盒里扔上一些钱币之外,便再无其他。


  好吧,这也跟去的时间是属于旅游淡季有关系。那天本来已经到了傍晚的时候,打算收拾一下贝斯离开了,却被那个女生拉住,说起来也是很好笑,过于猝不及防,导致差点打了她,幸好她不知道。


  她拉住我,是想要我弹一首歌,大概她认真的样子打动了我,我弹了弹之前上一个城市创作的歌曲,不好不坏的那种。弹到副歌的部分,她忍不住跟着一起哼唱,记性真不错,应该也是很喜欢歌曲的孩子吧?我当时是这样想的。


  最后分别的时候,我们交换了line,有趣的是,说好的分开,结果我们走上了同样的一条路,住进了同样的一件旅馆,甚至连房间都在彼此的隔壁,也许缘分就是这么的不讲道理。


  我邀请她来到我的房间,尽管是陌生人,尽管是第一次见面,却能够让我产生好感,邀请她来,这个孩子也真是了不得。


  通过交谈,我们交换了彼此的姓名,跟一些并不重要的信息,我也通过这个才知道,她叫相羽爱奈,跟家里闹别扭,跑了出来,目前正在旅游,镰仓是她的第二站。


  我没有问她下一站的方向,也没有问她上一个城市在哪里,这并不重要。我当时问了她要不要在镰仓旅行的这段时间结伴,她没有拒绝。她说她很喜欢音乐,高中的时候也有玩过轻音部,我说我也是。然后我们的话题就全部集中在了音乐上,我们交换着彼此最喜欢的乐队,分享着自己最中意的歌曲,甚至我在兴致高昂的时候,拿出了一首我创作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歌,嗯,带着自豪的那种。


  她看过之后,跑回了房间,在我以为我的歌差到不行之前,她带着一个本子又回来了,把本子给我,我看到了上面都是一些词句,也有一些小小的曲谱,在她忐忑不安的目光中,我跟着曲调哼唱,最后,我拿出了我的贝斯,跟她一起坐在房间铺好的榻榻米上,一起哼唱着。


  那一夜我们都未睡,甚至过了晚间,还特意被店主人说了请小声一点,我们相视着吐吐舌头,最后放弃了乐器的弹唱,而是小小声的哼唱着,尽量以那种不打扰别人休息的声音。


  “……rika,yurika?”妈妈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发呆了好一会儿。


  “啊,抱歉妈妈。”饱含歉意的说着,跟妈妈交谈的时候走神,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yurika刚刚在想什么呢?那个孩子吗?”


  “是的,突然想了起来。”


  “我真想认识一下那个孩子,你跟她相处的一定非常愉快吧?”带着愉悦的语气跟我说。


  “嗯,非常愉快呢。她也是一个喜欢音乐的孩子。”


  “有商量一下一起到哪个城市旅游吗?”


  “妈妈,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个城市呢。”


  “这样啊,那真是可惜。yurika要不要去静冈那边看看呢,小丸子的发源地可是在那边附近。”妈妈给出了一个建议,在脑中思索了一下。


  “需要我给你寄一份伴手礼吗?”


  “明信片也不能忘记哦。”


  “嗯,放心我不会忘的,那先这样了,妈妈,我要把我的行李先放回房间。”看着工作人员的示意,我知道已经到我入住的时间了。


  “一切顺利,yurika。”


  “一切顺利,妈妈。”


  把电话挂断之后,我跟随工作人员,把行李搬到了房间里。这里是横滨,我漫无目的的旅途的第十站。把行李放下之后,我又背着贝斯,到处走走,看看有什么样的街头,适合弹唱。


  在一个公园处,停了下来。这里有不少的情侣,也许我会有生意,抱着这样的想法,把贝斯拿了出来,唱起最流行的那几首歌曲,把帽子压的低低的,唱到第三首的时候,终于琴盒里开始有人放了一些钱币。运气也从这个时刻开始好了起来,琴盒慢慢的被装了许多钱币,我想这应该够我之后比较自在的玩一段时间了。


  把贝斯收起来的时候,我才注意到,一边的椅子上,那个女生正看着我,带着我已经有些习惯的笑容,那样充满热情的看着我。


  “yurishi~”她叫着。


  “hi,aiai。”我打着招呼。


  “一起?”她举起本子。


  “好啊,就跟约定的一样。”我点点头,在镰仓分开的时候,我曾答应过她,如果再次在别的城市碰到了,那么就结伴而行,一起聊音乐,聊创作。


  “太好了!”她笑的很开心,我也跟着笑了。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不同的城市相遇,长到我已经忘记一个人旅游是怎样的感觉,长到,我在下一个城市没有碰到她的时候,开始感到孤独。


  “yurika,你看起来有些寂寞。”妈妈这样说着,我才意识到,我已经这样的孤独了。


  “妈妈,我想我这次回家,会带一个人一起回去。”我匆匆说完,跟妈妈挂了电话。


  我依稀记得,她说她家在大阪,我不知道具体的地址,在半个月之前,她跟我留言,家里人很生气自己的任性,所以暂时无法使用通信工具了。通过之前的交谈,我知道她家似乎有着道馆。依靠着这样的信息,我在大阪找了十天左右,才找到她家。


  通过她的家人与她见面的时候,她哭着抱住了我,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哭了,我知道的是,我抱住她的时候,心底的孤独已经被驱散的一干二净了。好好的跟她的家人谈了谈,让她们同意她与我一起出门,一起去旅行,保证归期,保证生活。她的家人最后同意了,尽管我被她们失控的时候,无意打伤了一下,最后能和解真的是太好了。唯一不好的就是,她哭了,虽然我再三说了,并不疼,其他人也不是故意的。


  总之事情得到了相对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我带着她重新走上旅途,我不知道这个决定是不是太自私了,但这一刻,我跟她都是快乐的,我们的手紧握着彼此。


  你问我,我跟她的关系是什么。应该算是好友吧?在我没有鼓起告白的勇气之前,是这样的关系。


  啊,对了对了,我们之前不是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相遇吗?其实,我知道她一直跟在我的身后来着(笑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1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