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14

蔷薇辉石——第二十七章:任性

    老实说,相羽爱奈现在有点生气,甚至来说是很生气,不,用生气来形容有点不大准确,应该说是气恼吧?让她情绪失控的源头在于一直都对她很好,也对她来说非常重要的经纪人,远藤祐里香小姐。


  事情的源头要从她在公司碰到黑岛小姐说起,原本她兴致冲冲的准备去找远藤祐里香一起去外面吃点上午茶?如果有这个东西的话,应该这样叫吧?结果走到一半的是时候,碰到了从楼道上下来的黑岛。


  “相羽小姐,早上好。”黑岛一如既往的带着莫名的笑容,看起来无害极了。


  相羽爱奈并不喜欢黑岛小姐,但礼数这个东西可不能丢,她并不想要自己因为礼数的问题,而被人在远藤祐里香面前投诉,“早上好黑岛小姐。”


  “相羽小姐,也是去找红色的小姐?”黑岛明知故问,她完全无视了相羽爱奈眼里没有隐藏的不喜。


  “也是?”相羽爱奈重复着,停下继续前进的脚步,位于下位,与站了高两阶的黑岛对视“介意告诉我吗?黑岛小姐为了什么事情去找yurishi?”


  黑岛轻抚着扶梯,慢条斯理的回答:“告诉你也没有关系,也不是什么大事,对于跟你的合同,我加了一个条件,让红色的小姐也一起成为我的模特,与此作为交换的是,你可以成为我春季秀的主打模特。”


  “yurishi不会答应你的。”相羽爱奈斩钉截铁,她也有跟其他人稍微了解过,知道远藤祐里香现在再次作为模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故而直接说把拒绝的话说了出来。


  撇了一眼自信的相羽爱奈,黑岛轻笑:“哦?相羽小姐很自信嘛。可惜的是,yurishi并没有拒绝哦。”


  “……她答应了?”相羽爱奈自然的接下去问。


  “呵,这可是对你来说极好的条件呢。怎么你不高兴yurishi答应不成?”黑岛没有正面回答相羽爱奈的问题,转而问了其他。


  相羽爱奈颇为用力的咬着自己的下唇,“我能行,不需要yurishi去做自己不愿意的事情来交换,如果是这样,请容许我拒绝。”


  “哪怕是无法继续合同。”黑岛紧逼着问。


  “那样的合同我不需要,哪怕需要更久的时间,才能走到与你合作带来的程度。”相羽爱奈坚定的说着。


  黑岛点点头,表示了然,“相羽小姐果然是白痴呢。”笃定的说着,顶着相羽爱奈不善的眼神,继续说:“可惜的是,yurishi还没有给我答案。那么我先失陪了,天真的相羽小姐。”话尾语气轻扬,显然心情好极了。


  从相羽爱奈的身边擦肩而过,冷清的笑声清晰无比的在相羽爱奈的耳边响起,刺激着她的情绪。


  待到黑岛走后有一段时间,相羽爱奈低下头,手用力的握着扶梯,白皙的手背,青筋暴起,另一只放在身侧的手,紧紧的攥紧,指甲深深陷入手心。


  不知过了多久,她深呼吸着,又继续前进,面上的表情全部收敛,只有眼底的恼怒散不去,脚步急促的前行,目标明确,她要见远藤祐里香,现在马上。


  “aiai?”在门口碰到了熟识的同事,相羽爱奈没有闲聊的心情,努力跟往日一样笑着点头。“我先去找yurishi了。”


  “那你可能要稍微等等,我之前看到yurishi去找巴了。”同事好心的提醒着。


  “没关系,我先进去等等。”相羽爱奈快步的进到远藤祐里香的办公室,屏蔽着同事关心的目光。


  全是远藤祐里香味道的办公室里,夹杂着一种清冷的香气,这在之前经过她身边的黑岛身上有闻到过,这个认知让相羽爱奈不自觉的皱起眉头,不高兴的走到远藤祐里香放置空气清新剂的位置上,拿着就一阵喷洒,再打开窗户换气,直到确认黑岛的味道消失不见为止,才满意的放松自己,瘫坐在办公椅上。


  她想不通,为什么远藤祐里香不立刻拒绝,因为她吗?明明不需要这样的……心底闪过一丝无法察觉的窃喜,她绝对要好好的说说yurishi,明明应该了解自己的,明明知道自己绝对不容许这样的……明明知道的……


  气恼的趴在桌子上,烦躁的想要变回原形,用爪子到处抓挠东西。心口闷闷的,不开心极了,乃至于连远藤祐里香何时出现在身后的不曾知晓。


  “aiai?怎么了?”远藤祐里香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突然的声音,让相羽爱奈一下子炸了起来,猛地倒向一边,拉开距离,定睛一看原来是让自己有这些恼人情绪的罪魁祸首来了,气鼓鼓的背过身去。


  远藤祐里香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刚刚进来的时候,同事有说起,相羽爱奈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的样子,“aiai?”


  “yurishi没有话要告诉我吗?”相羽爱奈到底憋不住,率先出口。


  “诶?”被这样突然的一问,远藤祐里香有些反应不过来,盯着相羽爱奈几乎要炸毛起来的样子,踌躇着试探:“那个,我做了什么吗?”


  “!!!!”这人!这人怎么能够这样装傻?!!!!相羽爱奈气到不得了,尾巴跟耳朵都气到自己跑出来了。


  远藤祐里香看到相羽爱奈半兽化的样子,第一时间去把窗户关了起来,玻璃是特殊材质,从外面看不清里面的事情,所以放下窗户就好。确认没有任何的问题之后,才放松下来问:“aiai可以告诉我吗?这样我也好改正。”


  笑的无害极了,也温柔极了,犯规的笑容,让相羽爱奈没出息的红了脸,不过她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现在的不对,扭过头不去看犯规的远藤祐里香,“黑岛小姐。”


  啊,原来是这样……黑岛小姐,您可真是会给我找事情呢……远藤祐里香心里叹息一声,她完全不知道这位想一出是一出的黑岛小姐到底要做什么,“aiai我还没有答应黑岛小姐,所以……”


  “所以?yurishi……如果不是黑岛小姐告诉我,你会跟我说吗?”相羽爱奈问了另外一个问题。


  远藤祐里香不自主的低下头,良久没有回答。


  “……yurishi,我觉得我有权利知道这件事情,这不仅仅是关于你,也是关于我的。”尾巴低垂,耳朵也耷拉着,语气低沉。


  “对不起。”好像除了道歉,远藤祐里香也说不了其他的东西。


  “yurishi……我不希望你因为我的事业而答应黑岛小姐的条件,我可以更努力,拼全力去做的更好,去接更多的工作,去面试更多的机会,我绝对不要用你并不愿意的前提下,作为交换,去帮助我。如果你很开心能够再次成为模特,我会接受,但……yurishi……我不知道你因为什么,而退出模特行业。我只知道,你并不愿意,至少现在是的,你并不愿意复出。”伸出手,抓着远藤祐里香低垂着的手掌,她说的无比真诚。


  “我现在不是没有答应吗?aiai。”抬起另外一只手,揉揉相羽爱奈的头,轻轻的说着。


  “你也并没有拒绝,yurishi我跟你相处了也有近一年的时间,不说全部能够了解你,但以你的性格来说,你答应下来的概率并不低……”相羽爱奈知道的,远藤祐里香就是这样的人,如果对别人能够好的话,她一般不会拒绝,对重视的人好的事情,那么尽管她没有特别愿意,同意的概率也极高,而相羽爱奈对远藤祐里香来说,恰恰是重视的人之一。


  头上的手掌挺住了继续抚摸的动作,相羽爱奈知道自己没有说错,猛地抬起头,直勾勾的盯着远藤祐里香有些愕然的眼睛。“那么,我来告诉yurishi我的想法,如果yurishi答应了,我会非常生气,非常伤心,非常非常的!乃至于,可能无法工作!”


  “……”捂住相羽爱奈的眼睛,远藤祐里香一下子竟有些不敢看与她对视。“我可以理解为aiai在任性吗?”


  “yurishi也在任性。”


  “……被你打败了……”泄气的说着。


  相羽爱奈很快就感觉自己的脸颊被压在一个柔软的东西上,头上传来一阵笑声,耳朵被揉搓了好几下。“aiai要更努力才可以,知道吗?”


  “我会的,我会超努力的。”肯定的回答。


  “嗯……作为aiai努力的证明,明天与道木的合作,也要非常努力才可以。”


  “嗯。”相羽爱奈闭上眼睛没有两秒,又很快睁开“道木?是那位藤井道木?”


  “我想,我们公司只有一位道木先生。”远藤祐里香笑着捧起相羽爱奈的脸。


  “……我,我知道了!我会,我会忍住,不跟藤井先生打起来的!”相羽爱奈非常没有底气的保证着。


  这样的回答,让远藤祐里香有一瞬间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现在立刻去跟宇田川巴商量一下拒绝这次合作的机会????应该没有问题吧?她不确定的看着心虚的相羽爱奈。“我明天会一直陪在aiai的身边,一起的。”这样大概就没有问题了?大概?


评论(4)
热度(58)

© 白14 | Powered by LOFTER